pray。

© pray。 | Powered by LOFTER
 

《你就不要想起我》番外之杰克视角《他与他》

这一章写得太爽了,痛快。

他退役离开的那一天晚上杰克在街上发了半夜的酒疯,砸了门口的垃圾桶还在树丛里睡了一觉。

他参加婚礼的那一天,杰克只把它这个场合当做自己再多见他一面的机会。于是那一整天,杰克的视线皆在宝蓝的身上游走,却偏偏不敢正好瞧这人,只好看一眼低头装一下乖巧,等一会儿再多看一看。

多看一眼就好,多等一秒就好。

看着宝蓝消瘦的背影消失于长街中与人群融为一体最后消失不见,杰克转身往回走,一边走一边揪下那一束胸前的花。

明明这种时候顾着新娘子与满堂宾客最重要,他却只想最后任性一把,就好像十几岁时候那个骄傲又自信的自己一样,可以无法无天地与世界对抗然后获得成功。

坐在路边长椅上,他顺手拿起来一根烟抽着,不觉得痛却只觉得内心闷闷的不舒服。

也许你我爱的都没有想的那样过分,不过是在一辈子错过以后的每一个睡不着的深夜里看着月亮的时候会在一瞬间内心里有密密麻麻的疼。

好像许多根针扎在心上一样,他深呼吸着想平复心情,却不小心把烟呛入气管,咳嗽到眼中蓄着泪花——只是呛到了而已。

任由疼痛蔓延,他又深呼吸一口气,转身看着背后那片已经没有自己最想见的那个人。

那么还有什么意思呢?这场闹剧会有结束的时刻吗?还是要持续一生地难过悲伤下去呢……

一口气把剩下的半根烟抽烟,顺手把烟头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他一低头就看见那个被宝蓝接到的捧花被丢在里面,孤零零的,好像现在被丢下的自己,又好像被自己强行丢开的蓝哥。

“不要我了吗?”他伸手把捧花从垃圾桶里掏出来,摘下其中最漂亮那两朵插在胸前口袋中,看起来别有一番深意。

就好像它的主人在一样。

这场婚礼的起源是一场玩笑,结局也只是闹剧。宝蓝在离所有人都很远的地方听到他离婚的消息的时候,心里却早已经冷如死灰,报纸上的字样比什么都叫人觉得嘲讽。

可是步入中年的他早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默默暗恋别人不开口的傻孩子,三十六岁的他拥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一栋不大不小的洋楼和一位可以细水长流相伴到白头的爱人。

“谁年少轻狂时没有爱过一个不可能的人呢?”他笑笑,把报纸丢进了壁炉里,看着火苗上升终于可以平静地笑出来。

喻文波四十岁生气的时候宝蓝终于出现了,或许那个时候叫他王六一更加合适一些,毕竟两个人打游戏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再见面,喻文波还是那副模样,十年如一日,二十年如一日,除了眼下淡淡的黑眼圈以外和自己与他初见时差别没有多大。

“终于舍得回来了?”他看到自己家蓝哥激动得不行,却还是绷住情绪假装自己很淡定。

但是下一秒钟他便淡定不下去了。

“嗯,回来看看。”王六一说话的时候顺手把外套脱下来交给背后沉默而立的中年男人,对他小声而温柔地说:“稍微等我一下。”

“好。”那人搂了一下他的肩膀,深深望了一眼喻文波以后迈步走远。

“这是?”喻文波带着他坐下,把一杯茶放到他面前,迫不及待地问。

“我爱人。”王六一说这句话的时候眯眼一笑,挡在黑框眼镜后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柔暖意,就好像喻文波曾经被他看着的那样。

只是现在这个眼神以及他所有的温柔都属于另一个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人。

本来,喻文波以为自己后悔了,与他再见面还有挽回的余地,现在看来却只觉得往事不可追,两个人可能真的没可能了。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怎么没听说过?”

他又问。

“啊……”王六一用手指点着桌面,歪着头好像十八岁时候那副天真无邪的模样一样,认真回答道:“你结婚以后的第五年。”

我说,喻文波,我等你五年。如果五年以后你依旧幸福美满,那我舍得放手,而那时候我落魄、孤独……在异国他乡生活的像只老鼠,却恰好遇到了生命中对的人。

他勇敢、阳光、温柔而包容,与你的暴躁一点儿都不一样,却无比与我契合。

喻文波,我祝你幸福,也放自己自由。

我他妈放手了,你可一定要好好过日子啊。

他的愿望到底还是没有实现。

不过还好,现在自己已经过得很顺遂,就只期望这人可以过得快乐点儿,后半辈子比自己再好一点。

王六一的毒奶比漫山遍野的FLAG还有够意思,喻文波在他走了以后终于还是重重倒在沙发里,彻底绝望了。

这不像他打游戏,死了可以重生,输了可以再来一把,人心丢了就真的换不回来了。

不过还好,他笑的起码很开心。

他这么安慰自己,夜里睡着从梦里惊醒,打开灯下床去倒了一杯水,回来的时候抬头望到客厅里那一幅幅他们的合照与那三连冠的奖杯,抬手一摸脸颊却发现自己早已经流泪满面。

“靠!”猛得一抬手把水杯摔在地上,水与玻璃碎片铺满地毯,一个人直直地蹲下去,用双臂抱着膝盖以一个婴儿的意思躺在地上,忽然想起来自己和蓝哥在某次打游戏之后说的玩笑话。

“我说蓝哥,你这把玩的没毛病,塔姆6得我头皮发麻。”

“嘿嘿……”'宝蓝只是傻笑,露出牙齿上的牙套。

“以后打游戏都得叫你跟我双排,这赢得太爽了。”

“可以啊。”

“那你可得给我当一辈子辅助了……”

宝蓝整理着桌子上的东西,站起来端这个水杯认真地说。

“没问题啊。”

多少许诺了一辈子的真心话,都在我们的谈笑间被抛出来,然后碎成风里的回声,叫人念念不忘,却没有结果。

也许这样说最好的结局。

只是,蓝哥,我自以为是为你好还是没有成全你。看到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真想打爆那人的狗头,说他根本没有我好,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就没有了这个资格。

明明这辈子最让他难过的人还是你,就不要去装什么痴情人了,喻文波。

他这么对自己说,内心里默念着的还是那个熟悉的称呼。

“蓝哥、蓝哥、蓝哥……”一声一声,满是深情,却无人知,亦无人和。

十六岁时满心激进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人是你。

熬过几百个日夜陪我打游戏配英雄的人是你。

彻夜高烧打点滴在我床边椅子上一夜没合眼的是你。

陪我站在荣耀巅峰一起捧起奖杯的人是你。

年少无知是你,初露锋芒是你,功成名就是你,蓝哥,这辈子我所有骄傲的事其中都有你的功劳,所有悲伤的时候也都有你陪在身边。

就算是再没有感情的人,这么多年石头心也得叫你捂热了。

可是呢?

因为懂得所以成全,因为明白世事不如人意所以选择装傻充愣。

我当然知道,我他妈什么都知道,但是只能假装不知道。

蓝哥,这辈子你可得好好的,过得幸幸福福的。

至于这个话题只要你我不开口,就永远不会被别人发现,我可以默默忍受被你渐渐放弃,却不能忍受有任何人对我心中最宝贝的人指指点点。

我的蓝哥我心中全世界最好的辅助,也是最适合我的那一个。

他那么温柔、略带腼腆,有点怂但是关键时候比谁都冷静又稳得住,他那么好,配得上最好的人生。

而我,只是因为明白这件事所以选择了后退一步。背负骂名这件事交给我就好,剩下的天空海阔你好好飞。

还有一件事没有告诉过你,我准备把它带入坟墓里——我爱你。

评论(13)
热度(50)